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7 阅读:

1016日至24日,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研讨。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参会范围除全体党员外,还邀请支部所联系的非党员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与,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机关党支部党员、院党委书记曲颂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机关党支部全体同志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管理服务本职工作,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更佳优异的成绩。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安全学院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康建宏说,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和高校教师,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上下苦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光荣使命。

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安全学院通风防灭火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戚绪尧说,作为双一流学科所在学院的一名教师,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报告提出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等领域重大需求,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解决煤炭安全生产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矿井瓦斯防治与利用研究所第一党支部联系教师、民进会员林柏泉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完整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现了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的精神。大学教师要树立为了人才培养而做科研的思想意识,教学方式、方法和理念上也要体现创新。

安全监测与大数据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超林表示,课题组应聚焦煤炭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科学难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积极进取,勇于拼搏,敢于应对未来新征程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在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科研工作中发光发热。

职业健康与防护研究所党支部青年教师朱金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是党中央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从事职业健康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以及未来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的学生而言都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本科生学生党员顾珮馨说,祖国的变化我切身体会,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我的祖国在全人类的发展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尽显大国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要怀抱理想、脚踏实地,让自己的青春在推动祖国复兴的进程中绽放光彩!

入党积极分子黄露露表示,将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各党支部师生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学科研活动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勇争先、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双一流建设为新起点,围绕构建五个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汇聚起创建安全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磅礴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加快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矿大安全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爽、王铭

审 核 人:曲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