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特聘兼职教授任廷祥荣获“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

作者:王铭 日期:2023-03-03 阅读:

32日,学校公布了“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评选结果,我院特聘教授任廷祥入选。

任廷祥教授是采矿安全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任职伍伦贡大学理事会委员,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未来采矿中心副主任,土木采矿环境工程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是伍伦贡大学采矿安全与工程方面的主要学术带头人。其长期从事煤矿安全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煤矿瓦斯动力灾害、煤矿火灾及自燃发火早期识别与控制、矿山粉尘防治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开创性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工作,主持并承担多项澳大利亚煤炭科学基金(ACARP)项目、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基金(ARC)项目和多家跨国矿业公司技术咨询科研项目,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60余篇,H-指数 34Scopus)。

1993年以来,任廷祥教授与学校进行了长期的、持续的合作,在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以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学术会议承办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76月,学院聘请任廷祥教授为学校特聘兼职教授,一期聘任结束后于20206月完成续聘,在两期聘任中任廷祥教授在国际交流、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为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铭

审 核 人:郭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