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奋斗铸芳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职业女性综合素质提升论坛

日期:2023-03-08 阅读:

 

202335日下午,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促进职业卫生工程医工结合专业建设,学院组织召开了“巾帼心向党,奋斗铸芳华”——安全工程学院职业女性综合素质提升论坛。学院女教职工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同时邀请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光侠、医教处处长席纪江、肾内科主任王玲、医学检验科主任王丽、眼视光中心主任王小娟、眼屈光中心主任朱冉、耳鼻咽喉科主任刘芳芳等主任医师共同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曲颂、院长王恩元、副院长刘晓斐也应邀参加。此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郭梅香主持。

围绕职业女性综合素质提升这一主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光侠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科研进程和工作理念,高质量地做好份内工作,不停止地努力提升,辛苦的历程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完美地阐释了“奋斗铸芳华”。我院江苏省特聘教授、校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郑丽娜代表女教职员工发言,她介绍了个人成长经历,感谢学院对女教职员工的关爱,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荣誉,表达了持续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心愿。在场的女教师和女医生也都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院长王恩元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历史,对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各位主任医师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医工结合专业建设表示了感谢,期待双方能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能有更大的突破,同时祝愿所有的女教职工和女医生节日快乐。学院党委书记曲颂在发言中说,今天大家在此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又恰逢学雷锋日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希望大家将雷锋精神和教师、医生职业精神相结合,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在事业和家庭上取得双丰收。

新的时代赋予女性新的责任,作为职业女性以自身的行为彰显着女性的社会角色,推进着学院、家庭的和谐建设,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的攻坚之年,学院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通过本次论坛希望全院女教职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与徐州第一人民医院的各位主任亦师亦友,互助互学,加强医工结合专业建设,为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大展巾帼风采。

附:2022年优秀妇女工作者 吴征艳       2022年妇女工作积极分子 郭佳

 

新闻来源:院妇委会

责任编辑:魏  静

审 核 人:郭梅香、曲颂